close

113    

 

茴香早年似乎在中部地區較常見! 記得唸國小前父親領著我們ㄧ家子從桃園搬到台中東勢鎮上居住後..在這兒我第一次見到茴香這個蔬菜,左鄰右舍好多人都種了, 是客家人很愛吃的食物唷!雖然自己也是半個客家人,但茴香和香菜是我小時候超排斥的食物,每每聞到這兩樣菜的味道..總讓我感到頭昏昏地..屢試不爽~國小和中學期間..在東勢這個也是故鄉的地方居住~我從ㄧ開始的排斥茴香到接受它,這就要從這道麻油茴香蛋包湯說起了..

我的麻吉好同學總笑我不懂茴香的美味,有一回試著吃了她家的這道茴香湯後..咦~還挺好吃的哩! 或許沒有像炒ㄧ大盤的那般味道重吧! 自此我漸漸接受也敢吃了。我的心得是一定要選莖細葉的買,味道沒那麼濃重..較為清香~另切碎了加進蛋汁中拌ㄧ拌..作成茴香煎蛋也很棒! 冷颼颼的天氣, 回憶年少時的趣事..喝著有著麻油香味兒的湯品, 總讓人感到特別溫暖~ 

 

 

page1  

 食材 (2 人份)

茴香菜1小把
雞蛋2顆
老薑適量
枸杞子少許
麻油約2大匙
調味料
鹽適量

 

作法:

1.香菜洗淨切小段狀,薑切絲,蛋先行煎成荷包蛋備用。

 

page2  

2.起油鍋~ 倒入麻油爆香老薑絲,至薑絲微黃香氣釋出..再放入茴香菜拌炒..(喜歡有酒香味者,可在此時嗆些酒提香。)菜稍軟化後倒入適量的水煮開~再放入蛋包煮片刻..最後在湯中加些洗淨的枸杞子和少許鹽調味後就完成嘍!

 

 

113  

 

看了相關資訊..中醫認為『茴香菜味甘辛、性溫、有溫腎散寒、行氣止痛、

     健胃寬胸、解毒消痢等的功效..』但仍需依個人體質適當食用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茴香 麻油 薑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lei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