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6.JPG  

 

香根~ 其實就是香菜莖,香菜莖和葉有種特殊的香味,有些人不喜歡這味道..

我自己小時候就非常討厭香菜的味道,還有另一種也有著強烈氣味的菜→茴香

我也不喜歡!記得每次聞到這兩樣蔬菜的氣味..我當下立刻就會覺得頭暈暈的..

屢試不爽~所以這兩樣是我小時..被我列為拒絕往來的蔬菜。

很神奇的是..直至長大後,好像是高中以後吧!外食的機會多了,在外面吃小吃的時候,

像是筒仔米糕啦!蘿蔔貢丸湯.肉圓之類的..都會在食物上面點綴個香菜,

從一開始挑除它的排斥,到後來漸漸地..我竟也慢慢的習慣它的存在,也敢吃了!

所以人對食物的感覺的確有可能會隨著時間的過去..而全然改變滴~

 

說真的,某些料理要是少了香菜的點綴,也會相形失色不少~除了一些小吃以外.. 

像是~把香根切長一些,拿來炒牛肉,就是善用香菜的好料理~香根牛肉了,滋味絕佳。

而切了細末加到滑蛋牛肉粥裡..則會讓粥多了清香鮮美的香氣,很對味唷! 

冷冷的天..懶得煮很多菜時,一鍋到底的粥品最好了!簡單美味,暖心又暖胃~

 

 

130.JPG  

 

【食材】約2~3人份

牛肉(菲力部位) 200g   白飯 220g   

高湯(牛.雞.豬~皆可) 800ml

雞蛋 2個   香菜 2株   薑末 1/4小匙

【醃肉用調味料】

醬油 1大匙

太白粉 1/4小匙

香油 1/2小匙

【調味料】

細海鹽 適量 約1/4小匙

糖 1/4小匙

白胡椒粉 1/4小匙

 

page1.jpg  

【作法】

備齊所有食材~牛肉絲或牛絞肉皆可,加【醃肉用調味料】醃漬片刻備用,
香菜洗淨去葉後切細末(約2大匙)~香菜葉可留下他用。

 

page2.jpg  

 

取適當大小的湯鍋,加入高湯和白飯煮開~先加入少許的香根末和薑末一起熬煮..
待白飯煮成粥時..(約10分鐘),
再加入醃漬過的牛肉拌開煮片刻..接著再加【調味料】拌均勻。

 

page3.jpg  

 

起鍋前倒入打散的蛋汁,先不攪動它..稍後再輕拌一下,避免過度攪拌~
最後再撒入剩餘的香菜末拌勻即可。

tips~

真的不喜歡香菜者..可以改用蔥末代替。
若使用的高湯已有鹹味的話..鹽的調味請酌量~(調味料比例僅供參考)

 

188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DoDoCook~ 香根滑蛋牛肉粥

iCook~香根滑蛋牛肉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菜 牛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lei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