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寫下這個文章標題,再看了上面這張照片..我不自覺的莞爾一笑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的中元節祭祖..我家的祖先就用肯德基來孝敬了!

  阻止了向來祭祖一定要買隻雞來拜的母親大人!隨便買個炸雞祭拜會不會太沒誠意了?!

      我可不這麼想..我跟母親大人說了~ 一整隻雞拜完後常會吃不完,徒增困擾~

     規矩是人定的!何況祖先們也沒來託夢表示抗議啊! 搞不好他們也很喜歡吃呢! 

        最大的方便是肯德基就在住家腳程不到5分鐘的地方..還親送到府呢!

這次買了八塊雞的歡聚餐~"歡聚餐",嗯~也蠻符合這個祖先們"歡聚一堂"吃供品"的日子~

    難得向來照傳統習俗"款貨"的我媽..願意聽從喜歡出鬼點子的女兒意見~就這樣,

今天的祭祖大餐正式登場了,除了炸雞,還附帶準備了幾罐的海尼根~外加三菜一湯的便飯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高湯煮了清爽的竹筍湯..還有樹子(破布子)清蒸鱸魚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蒸了香港美心的"鮮肉臘腸"和清炒綠花椰~有魚.有肉.有蔬菜~雖然簡約,但誠意十足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親愛的祖先們..希望你們吃得開心~(雖然不知道你們是否真的吃了我們準備的餐點)

  酒足飯飽了..滿意,請按個讚! 倘若不滿意這次的準備..那..下回~我再換個菜色好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至於肯德基的歡聚餐...若不喜歡...麥當勞也行!! 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lei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